雅晴

爱旅行、音乐、健身、摄影、文学

茜茜公主~   巴伐利亚的伊丽莎白女公爵(全名:伊丽莎白·阿玛莉亚·欧根妮;Elisabeth Amalie Eugenie;1837年12月24日-1898年9月10日)是奥地利帝国皇帝弗兰茨·约瑟夫一世的妻子,奥地利皇后和匈牙利王后。 伊丽莎白(也被称作茜茜)是巴伐利亚王室维特尔斯巴赫家族的一员。在16岁时与弗兰茨·约瑟夫结婚之前,茜茜一直在无拘无束的环境中成长,婚后,毫无准备的茜茜被强行推入了与其性格极其不相符的古板沉闷的哈布斯堡宫廷生活。一开始,茜茜就子女的养育问题与她的婆婆,巴伐利亚的索菲公主产生了巨大的争执。随着男性继承人鲁道夫的诞生,茜茜在宫廷内的地位大大得到了提高。但是,茜茜的健康状况却急剧下降,她经常会前往生活更为自在的匈牙利访问,她与匈牙利建立了深厚的感情,并在1867年促成了奥匈帝国的诞生。

奥地利~美泉宫 美泉宫是奥地利哈布斯堡正室的避暑皇宫,又称“美泉宫”,位于首都维也纳西南部的巴洛克艺术建筑,曾是神圣罗马帝国、奥地利帝国、奥匈帝国和哈布斯堡王朝家族的皇宫,如今是维也纳最负盛名的旅游景点。 @LOFTER摄影  @LOFTER官方博客  @一起旅行  @LOFTER摄影精选

评论(3)

热度(15)